小可爱

因个人原因不再开放补档!已经加过的宝子可以管我要,把具体文章名字第几章发给我,我看到就会回复!

桃花源

这篇主要些儿子的姻缘!大人和今夏一如既往的甜甜甜!儿子似乎也很好的继承了陆大人(指开花后   可能会把儿子和两个女儿都写完吧

毕竟他们就是要幸福好好的我才能安心啊!




正文:





桃花源

  陆雪煜在小时候曾问陆绎世间是否真的有桃花源,陆绎轻柔的揉了揉陆雪煜的小脑袋,没有回答,许是在人间见过太多的丑恶,他向来不信世间真有那种如仙境般的地方,或者说,这本就是超脱于世俗的幻想,可是……

  陆绎的视线转向了在院里向他挥手的,属于他的女孩,她就站在院里那颗桃花树下,笑得灿如暖阳,阳光透过粉嫩的花给今夏似乎也映上了些许娇俏,这种暖意直达心底,只是看着便让陆绎觉得仿佛他也沐浴于那温暖中。陆绎突然笑了,他又复看着那张跟自己有七八分相像的稚嫩脸庞,轻轻对他说

  这是可遇不可求的事,不过为父已经找到了,煜儿以后也会找到的

  找到属于自己的桃花源

  陆雪煜今年刚年满二十二便已经是锦衣卫正四品佥事,颇有他父亲陆绎当年的风范,京城里谁没听说过陆家长子陆雪煜在诏狱的狠辣手段,这陆大阎王还没送走结果又来了个小阎王,一时间,陆绎与陆雪煜竟成了京城达官贵人的噩梦,那段时间,讨好巴结的礼物如流水般送进陆府,只是陆雪煜和他父亲一样,向来不喜官场上的奉迎,而且三天后便有任务要出,虽紧挨着京城,但一想到可能要许久不见娘亲和妹妹们便只想多陪陪她们,因此回绝了所有礼物闭门谢客

  临走时,今夏帮陆雪煜清点着行囊,絮絮叨叨的提醒他注意安全,保重身体什么的,可能是儿子第一次离开自己那么久,今夏说着说着竟红了眼眶,弄得陆雪煜也慌了手脚,想上手给娘亲擦擦眼泪,刚抬起来就听见一声冷哼

  为夫当年出公差怎么也没见夫人那么紧张,陆绎瞟了一眼陆雪煜,抬手轻轻拭去了今夏的眼泪,今夏看着他嘟囔,大人武功高强,心思敏捷,煜儿他第一次离开我那么久,我担心他嘛

  陆绎摩挲着她的手背,让她安心,陆雪煜也急忙开口,是啊娘,我有岑叔叔跟着,您就放心吧,我办完事马上回来看您,今夏听闻这才笑开,最后又提醒了几句就送他出发了

  

愿我的煜儿逢凶化吉,遇难呈祥

  陆雪煜心里一直念着他娘亲最后附到他耳边说的这句话,他还不能死,他还未能完成与娘亲的约定,他咬了咬牙强撑着一路向西边的山头走,走着走着就走到了一片桃林,林中还有一个草屋,想都没想他便向屋子奔去,却终于因体力不支倒在门前,他在最后意识消失前又想起了儿时父亲跟他的对话

  桃………桃花源

  陆雪煜做了个梦,他梦见自己死了,娘亲和妹妹趴在自己的墓碑上哭,父亲也仿佛苍老了许多,他想去抓他们,却发现自己怎么也碰不着,焦急,恐慌一瞬间在他心里炸开,正当他陷入绝望时,一只手拉住了他,他转过身,看见一名女子站在桃树下冲他温柔的笑,醒醒,醒醒…

  陆雪煜睁开了眼睛,你终于醒了!我就知道娘亲的给我留的药肯定管用,陆雪煜打量着趴在床边的女孩,白皙圆润的小脸,带着些许婴儿肥,一双鹿眼,眼双波长,黑白分明,清澈明润,意识到自己一直盯着他看后脸忽然就红了,连话都说不利索,嗯,真的像只刚出世的小鹿

  这里是哪里,陆雪煜挣扎着坐了起来,伤口牵扯了一下有些痛,他向身上看去才发现已经被人包扎好了,这里是我的家,你…你先别动,伤…伤口容易崩开,陆雪煜看着女孩慌乱的样子觉得有几分好玩,猛地想起自己娘亲在自己出门时的样子,登时便想赶紧回去,你…你别乱动,你是不是有什么急事啊,你过两天再走好不好,你现在这样出去肯定会死掉的,陆雪煜看着她快要哭出来的脸,不知怎的怎么也迈不开腿,无奈下又坐回了床上

  一番询问,陆雪煜才知道这里原是西边后山上的桃林,人烟罕至,要不是自己受伤与岑叔叔被迫分开,自己也不会到了这里,也不知岑叔叔怎么样了

  这女孩怕生的很,起初见了他跟见鬼了一样,没两句话便躲,也不知道她怎么给他上的药,后来他们逐渐热络起来后他才了解,女孩叫阿夭,从小跟母亲生活在这里,几年前母亲离开后就只剩下自己一个人,而他是她见过的第一个山下的人

  日子一天天过去,女孩似乎对他抱有极大的好奇与信任,女孩单纯的很,一看就被保护的很好,对尘世间几乎从未有过了解,他不忍让眼前纯粹的女孩失去了这份干净,便将所有事都含糊着说与她听,他跟她说自己是因为要打跑坏人才受的伤,她便崇拜的对他一口一个大人的叫着,常常缠着他讲山下的事

  夜里,女孩与他同寝一张床,一开始他坚决反对,但阿夭过于单纯,她不懂世间的男女有别,睁着水润的眼睛带着哭腔问他是不是讨厌自己了,向来雷厉风行的陆雪煜没了办法,不知如何向女孩解释,只得红着脸由她去了

  天亮后,女孩拉着他去桃林里捡桃花 说是要给他做香囊,他看着女孩蹲在地上认真的找,细碎的发丝从耳后溜过,大人,大人你看!这几片好漂亮啊,一看就是刚落……

  女孩话还没说完,就被他一把拉起,盯着她看,直把阿夭看得从脸颊到耳尖儿都染上红色,她不懂这种陌生的感觉是什么,只觉得被他这么一看痒的连心底似乎都泛起涟漪,陆雪煜爱极了她娇憨的样子,轻轻把她头发别到她耳后,哑着嗓子对她说

  以后别叫我大人了,叫我煜儿哥哥

  第二天天刚亮,他就听见外面一阵嘈杂,本以为是敌人找到去处,正把还在熟睡的女孩护在身后,就听见了岑福的声音,快,少爷应该就在里面,还来不及出声制止,门就被人撞开了

  于是岑福带着十几名锦衣卫便看到他们的少爷,

传闻不近女色,光是简单拒绝就吓跑了无数少女的陆雪煜,身后睡着一个姑娘,更要命的是这姑娘似是被吵醒了,睁开眼看见乌压压一片不认识还带着刀的人一下子下意识的缩在陆雪煜怀里,两只手紧紧揪着他的衣服还不停喊着煜儿哥哥,一时间岑福都不知该说什么,后面的手下都跟活见鬼一样纷纷低下头去,不是说少爷把大人的洁癖继承的很好吗,所以现在是什么情况?

  陆雪煜难得的有些头疼,他迅速理解了一下情况,艰难的开口

  岑叔叔,我待会儿跟你解释,你能不能先出去一下

  终于屋里又只剩下两个人,阿夭有些不安,他看出她的担心,握着她的手对她说,阿夭,我娘亲和爹爹来找我了,外面那些人都是我的朋友,不会伤害你的,你……你跟我下山吧

  陆雪煜试探的问她,女孩不知道为什么心口有些泛酸,这…我不想跟煜儿哥哥分开,我没有家人了,只有煜儿哥哥,只是,我…

  陆雪煜看出来阿夭有些动摇,便继续诱哄着,阿夭,你如果跟我下山,这里也不会消失,我会让人帮忙打理,咱们两个人也可以随时过来,你还记得吗?我跟你说过山下有很多好吃的,你如果想吃我可以每天给你买,最重要的是…

  嗯?是…是什么?阿夭好奇的望着他,陆雪煜神色认真,深吸一口气,最重要的是,你就可以跟我成亲了

  成亲?阿夭不太理解

  成亲就是咱们两个可以一直这样在一起,我可以给你买一辈子好吃的,不过…陆雪煜笑了,成亲后你得叫我夫君

  夫君?那…那煜儿哥哥还是那个煜儿哥哥吗?

  当然,我还是你的大人,你的煜儿哥哥,也是你的夫君,天底下像咱们两个这样的人都是这么叫的,我爹爹和娘亲也是这般,这样就可以永远永远一起生活了

  女孩的眼睛亮晶晶的,她也许不理解成亲的真正含义,但她知道,她想永远跟她的煜儿哥哥在一起,嗯好…那…那我要跟煜儿哥哥下山,我要跟煜儿哥哥成亲

  等他们从屋里整理好出来时,岑福正带着人在外面候着,他看着陆雪煜牵着人家姑娘的手就预感有大事要发生

  岑叔叔,让你担心了,是不是娘亲和爹爹寻的人?

  岑福点了点头,他没有多问,只是眼见他家少爷小心翼翼的抱姑娘上马,心里感叹不知比大人当初强了多少倍

  陆雪煜到家时就看见娘亲,妹妹们和爹爹在门口等他,娘亲更是哭成了泪人,煜儿,你去哪里了,这小一个月你知不知道娘快担心死了…陆绎一手帮今夏顺着气,看着陆雪煜并无大碍也松了口气,想着到时候再教训这小子

  咦?这是谁家的姐姐?生的可真是好看,哥哥你怎么出去一趟还给带回来个姑娘啊,陆雪玥先发现了躲在陆雪煜身后的阿夭,见她怯生生的拽着自己从不让女人近他身的哥哥的袖口,突然觉得自己似乎马上就会有个嫂嫂

  这下所有人都发现了阿夭,阿夭怕生,不知道如何开口,她求助似的摇了摇陆雪煜的手臂,软软的唤了声煜儿哥哥

  煜儿……哥哥?陆绎和今夏心下已经了然,看着这姑娘可爱的紧,今夏忍不住问东问西,陆雪煜解释了这小一个月没有回家的原因,今夏更是眉开眼笑,拉起眼前小姑娘的手,和颜悦色的问着,是叫阿夭吧,我替你煜儿哥哥谢谢你救他,故意强调“煜儿哥哥”这几个字眼后,看着自家平时不苟言笑总板着个脸学他父亲的儿子泛红的耳朵满意的笑了,继续问着阿夭,那阿夭为什么下山来啊,有什么需要吗?尽管开口,我准保让他都给你买来

  阿夭看着眼前的今夏,只觉得亲近的很,于是鼓起勇气跟今夏说出了一番让陆雪煜之后三天持续被自己娘亲表扬,又被自己爹爹痛骂的话。

  煜儿哥哥说下山后就能跟他成亲,这样就能永远跟他在一起了,他还说这样他就能给我买一辈子的好吃的了,我…阿夭就能叫煜儿哥哥夫君了!

一时间,没有人说话,岑福在旁边牵着马,正想离开,就听见陆大人咬着后槽牙用能把人冻成冰块的声音喊着

  岑福,带着煜儿来我书房找我

最后,岑福跟陆大人描述了一下他看到的惊天地泣鬼神的画面欲哭无泪的离开了,只剩下陆雪煜和陆绎两个人

  都想清楚了?

  儿子想清楚了

  此生唯她一人?

  就如父亲待母亲般

  嗯,既如此,我也就不再多问了,只是,那姑娘看着似与一般人不同,从小待在山上,心思怕是单纯的很,否则也不会被你三言两语哄骗着下了山

  …………

  你有让她始终保持如此的决心么?

  我会的,陆雪煜神色认真,在我身旁她不需要改变,我的愿望就是她能一直如此,就像最初我遇到她时的那样,父亲不也是如此吗?

  …………

  今夏晚上兴奋得睡不着觉,与陆绎一直絮叨着什么煜儿那个样子简直跟当初的他一个模样,陆绎看着身旁的妻子,眼里的温柔多得快要装不下

  他想起煜儿走出书房时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

  爹爹,我也已经,找到了,找到了自己的桃花源

  是啊,煜儿无论哪方面都很像他,可又哪里都不像他,至少,他在“把握”这件事上,远胜自己

  院里的桃树又开了花,春日宜婚嫁

评论(15)

热度(9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