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爱

因个人原因不再开放补档!已经加过的宝子可以管我要,把具体文章名字第几章发给我,我看到就会回复!

馈赠 延续 继承

这次是婚后!主要是今夏的视角!三个小可爱登场!完结了真的很舍不得,写这篇真的只是希望他们能有延续下去的力量!他们会在我们不知道的时间一直很好的幸福的生活下去吧!


正文:




成婚后的第三年冬天,今夏产下一名男胎。陆绎听说今夏要生的时候顷刻便慌了神,似乎连自己早已请产婆和林姨在家照料这件事也忘记了,放下手中的案卷立即便往家赶,等他赶到家时,今夏已经进入产房了。那天的雪格外的大,纷纷攘攘的下着,连天空都蒙着白色的纱,只有一盆又一盆倒出来的血水在那一片素白中显得扎眼,当听到那声嘹亮的婴儿啼哭时陆绎想都没想就冲进了产房。

  恭喜大人是位公子,产婆说着道喜的话,可陆绎觉得那时他的世界都快崩塌了,整个屋子里弥漫着浓重的血腥味,她的今夏满头大汗头发都贴在脸上,本来白皙红润的脸庞现在毫无血色,却还是在看见他后挣扎着冲他挤出一个微笑

他红着眼睛,轻柔的将她的头发拢到耳后,咱们以后不生了,再也不生了,我的今夏已经很辛苦了,一个就够了,他细碎的在她耳边说着,今夏似乎是累极了说不出来反驳他的话,她躺在床上,就那样看着他,笑着轻轻摇头,

  雪煜,孩子的名字

陆绎握着她的手突然收紧,又松开,嘴边的话都被她这一句堵了回去,感觉眼眶微微发热,他笑着说好

  雪煜,大雪纷飞,你是我寒冬中最明亮的光

  陆雪煜完美的继承了父亲的血统,跟陆绎长得有八分像连性格也随了父亲,小小年纪成熟稳重,虽平时看起来毫无波澜,但眼中的温柔是谁都能看得见的,不仅武功造诣极高,而且诗文赏赋也不在话下,只是陆绎似乎更赞成他习文,每当雪煜请求他教导武功时他总以雪煜年龄尚小推脱,这些今夏自是看在眼里,她明白雪煜对陆绎那身飞鱼服有多么向往,也明白陆绎在担心什么

  一天晚上,她靠在陆绎肩上,故意跟他说,大人我准备写信给谢圆圆让他来咱家,果不其然感觉到腰上的手骤然收紧,抬头就撞上陆绎含着隐隐不满的眼神,请他来干什么?有什么我做不成他能做好的?今夏搂着自家大醋缸忍着笑意说道,当然是请他来教煜儿武功了,既然大人不愿教,我也不好强求,只是可惜了啊,可惜大人一身好本领无人继承,我真是替大人惋惜,陆绎一听便知晓她心里打的主意,只是…

   

  我知道大人在想什么,今夏知道他的犹豫,大人无非是想起自己以前来,担心煜儿入了锦衣卫的门就变成了狠辣无情无痛也无爱的人,可是大人,今夏顿了顿,抬头盯着他的眼睛看,大人以前是孤身一人踏过沼狱的血与恨,如今不同了,煜儿有你有我,有个家,他有我们,再苦也有人陪他抗,再痛也有人与他一起哭,大人也对煜儿自信些吧,他可是咱俩的孩子,今夏拍了拍胸脯,那骄傲的模样愣是把陆绎给逗笑了,他笑着顺了顺今夏的背,我知道的,煜儿内心像你,坚韧且柔软,远胜那时的我

  第二天傍晚陆绎把陆雪煜叫进书房深谈到半夜,今夏不知道父子俩到底说了些什么,连煜儿都不肯告诉他,只知道从那天开始,煜儿便不再央求他的父亲教他武功,等到煜儿六岁生辰的第二天清晨,今夏发现他的夫君负手而立,身旁是静静站在院里的煜儿,自从那天开始,每日天刚亮她就能看见父子俩在院里练功的场景,小小的手掌扬起了春天粉色的花海,稚嫩的双拳抵过了夏天灼热的阳光,锋利的剑锋扫起了秋天飘零的落叶,凌厉的刀刃卷起了空中的飞雪。

  一年四季无论严寒酷暑她的煜儿都会在四方的院子里向他心中的期望迈进,而他身旁永远站着他的父亲,她的夫君。

  今夏在煜儿五岁那年给他添了两个妹妹,陆雪珂,陆雪玥,是陆绎取的名字,说什么他的女儿是如玉般的美石,灵润的神珠,生下来便百般疼爱,陆雪煜更是喜欢两个妹妹喜欢的不得了,谁要敢让他的两个妹妹受一丁点委屈他就冷着张脸找谁算账,闹得今夏时时跟陆绎感叹这护短的本事到是跟他学了个十成十

  今夏觉得时光总是过的很快,转眼间煜儿已经弱冠,连珂儿和玥儿都已是及笄之年,样貌跟天上的仙女似的,一看就随了大人,一手箜篌艳绝京城,文采更是少有的好,而煜儿前不久因跟着陆绎破获大案,皇上龙心大悦赐了他一身飞鱼服和一把绣春刀,当他回来时她有些恍惚,男孩握着绣春刀一身飞鱼服将本来清俊的脸庞衬得更是好看,周身竟生出冷冽英武的气势来,他眉眼本就像极了陆绎,今夏看着他仿佛又回到了二十多年前自己初见陆绎时的情景来,一时竟看呆了眼

  怎么,见儿子穿着飞鱼服不习惯?今夏缓过神就听见陆绎散发着浓浓醋意的声音,忍不住捂着嘴偷笑,我是看见煜儿这般好看,竟像极了当初的大人,陆雪煜看着自己娘亲痴痴的笑也无奈的笑了笑,娘亲可别打趣了,我可听说娘亲当初刚见父亲便拿手铳指着父亲,还说父亲像个活阎王呢,………………,这孩子,嘴上不饶人的地方怎么也跟他爹一个样

陆雪珂陆雪玥听见动静也急忙跑了出来,爹爹!娘亲!哥哥!两个灵巧活泼的身影出现在他们的视野中,别跑了,仔细摔着!这俩孩子,也不知道随了谁这么闹腾,今夏嘴上抱怨着,脸上却是乐开了花,陆绎看着她忍不住逗弄的心思,我看倒跟她们的娘亲一个模样,今夏听闻像只炸了毛的猫,跟陆绎闹着,却被他一把搂在怀里,猫咪终于安静了下来,陆雪煜看着两个妹妹也忍不住跑了过去,今夏靠在陆绎怀里看着三个孩子笑着向陆绎开口,要是真的像我就好了,能找到自己喜欢的事物,能找到像大人这般好的夫君,陆绎听了也没反驳,只是点了点头,当然,她的陆大人黑着脸将前来提亲快把门槛踏破的人都轰走还放出话说谁想娶他女儿得先打过他的事情都是后话了

  陆绎看着今夏,好像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说道,那天我本是想试试他看他的决心,但不曾想他竟说出一番颇有些让我意外的话来,你知道他跟我说了什么吗?今夏摇了摇头,陆绎看着前方,似是在回想,他跟你说了一样的话,他说他是我们的孩子,让我放心,他对我说我以前丢了爱,所以找到了你,咱们过往都是独自抗,所以两个人拉起了手,他说他不同,他一出生便用有咱们,有爱有家,拥有全部我以前都不曾拥有的,那既然我能做到,他便没有理由无法做到

 

  今夏静静的听着,拉起了他的手,是啊,他们的过往都缺失了一部分,所幸他们都找到了能弥补那部分唯一的彼此,所以他们的认知里一个人是不行的,因为对他们来说没有对方就不算完整,可他们的孩子不同,他们的孩子继承了他们的全部,他们的孩子是完整的,一出生就拥有他们的以前不曾拥有的,不敢拥有的

  今夏和陆绎相视一笑,是啊,那是馈赠,是延续,是继承

评论(9)

热度(22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